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微评|为残疾人搭建更多技能提升的平台

2022-11-08 10:25: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2022年厦门市第二届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近日举行。本次竞赛获奖的“含金量”再次大大提升,部分项目的选手在顺利通过现场考核后,可直接取得国家颁发的初级、甚至中级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据《厦门日报》11月6日报道)

他右下肢截肢,用柔软的漆线在坯体上盘出图案;他患有听力二级残疾,用相机抓拍下生活最美的瞬间;她只能简单发音,亲手做的咖啡香气四溢……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是竞技场,是一个促使残疾人不断提高自己职业技能的平台,也是一个展示残疾人自立自强、自尊自信精神风貌的舞台。

提升职业技能,是拓展残疾人就业的必由之路。如今,社会分工日渐精细化专业化,不论是传统职业还是新兴职业,都需要残疾人在技能上“更上一层楼”。近年来,不少地方都通过举办培训班或送技术到家等方式,对残疾人开展职业技能培训,提高其技能水平。类似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这样的活动,能够营造学技术、练本领、比技能的浓厚氛围,激励更多残疾人提升自身技能、活出人生精彩。全社会都行动起来,进一步创新形式和方法,加强职业教育和职业培训,畅通技能成才渠道,着力消除就业创业的障碍,更多残疾人就能用勤劳和智慧实现人生价值,他们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就会越来越强。(杨朝清)

责任编辑:刘杰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