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京津冀三地携手推进知识产权纠纷人民调解及保护服务工作

2022-11-15 06:57: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马彦铭)近日,由河北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主办,北京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天津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协办的知识产权纠纷人民调解及保护服务工作推进会举办,100余名人民调解员通过“线上+线下”模式同步参会。

推进会旨在进一步落实京津冀知识产权保护合作机制,发挥人民调解工作在化解知识产权领域矛盾纠纷中的重要作用,加强人民调解员队伍建设,提高人民调解员法律素养和调解能力。

会上,石家庄铁路运输法院法官和河北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快速维权专家分别讲授了知识产权案件审查要点及调解思路;如何做好人民调解工作,加快提升知识产权保护服务能力和水平。推进会注重实效,丰富了人民调解员理论储备,增强了其解决矛盾纠纷的能力。

下一步,河北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将继续推进知识产权纠纷人民调解工作,优化知识产权纠纷调解制度机制,强化业务培训和工作指导,充分发挥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快速协同保护工作质效。

责任编辑:张永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