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微评 | “你选书、我买单”的思路值得借鉴

2022-11-15 10:14: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上海浦东图书馆联合上海新华传媒连锁有限公司,连年推出“你选书、我买单”活动。读者持图书馆“一卡通”借阅证,就可到选定的书店借书。活动结束后,浦东图书馆将会把读者借阅的这些图书全部购买上架。活动开展以来,得到人们的热情响应。(据澎湃新闻网11月11日报道)

新书上架时间流程长,热门书籍“一书难求”,对读者而言,图书馆的新书总是远水不解近渴。“你选书、我买单”活动有效解决了这一痛点,点燃了读者的阅读热情,值得称道。

“你选书、我买单”既能满足读者阅读新书的愿望,又能简化图书馆选书流程、丰富馆藏图书,可谓一举两得。这体现出服务理念的转变,更是针对堵点、难点,对症下药、创新方法的结果。这说明,要想把任何一项工作做得让更多人满意,都需要切实更新观念,多花些心思。

思路一变天地宽。图书馆还是那座图书馆,读者还是那些读者,只是理念变了,思路转了,方法改了,效果就能事半功倍。如果还是按照以往的思路选书,图书馆费时费力不说,最后还不一定能选到读者喜爱的图书。开展“你选书、我买单”活动,充分调动起读者的积极性,就能实现图书供给和需求的完美匹配,具有四两拨千斤之效。这一思路值得我们借鉴,其中道理更值得我们深思。(贾东亮)

责任编辑:余妍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