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2022河北省出口商品网上展示交易会欧洲专场开幕

2022-11-15 11:01: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微信图片_20221115104237.jpg

河北新闻网讯 11月14日,由河北省商务厅主办,河北爱德会展服务有限公司承办的河北省“一国一展”“多国一展”出口商品网上展示交易会欧洲专场正式拉开帷幕,省商务厅一级巡视员裴世馨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221115104233.jpg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党中央、国务院多次就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进行全面部署,为做好稳外贸、稳外资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省商务厅大力鼓励企业出口转型,以线上展览会的形式推动产业的出口外销。

河北省出口商品网上展示交易会欧洲专场11月14至18日在“GTW展会平台”举办。本届展会旨在助力河北企业进一步开拓国际市场,全面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推动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该平台为企业提供数字展示、在线交流、智能匹配、营销跟踪等服务,充分利用数字展览平台重点推动欧洲国家和地区的经贸合作。

裴世馨在致辞中说, 近年来,河北省对外贸易实现了跨越式发展,产品远销228个国家和地区,朋友遍布全球。在党中央、国务院和河北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广大外贸企业的共同努力下,河北省对外贸易实现了持续稳定增长。2021年,全省外贸进出口总值5416亿元,同比增长21.5%,净增1000多亿,创下历史新高。今年1—9月份,全省外贸进出口4078亿元,同比增长2.4%,其中出口2487亿元,增长14%,在去年高基数的基础上,又实现了新的稳定增长,充分显示了河北外贸韧性强,企业与国外客户的互利合作关系密切,互补性强。河北省机电、钢铁、纺织服装、五金建材、陶瓷、生物医药等产业优势明显,辛集皮革、清河羊绒、安平丝网、高碑店门窗、永年紧固件等特色产品享誉全球,长城汽车、中信戴卡、惠达卫浴、华富玻璃等企业凭借优质的产品质量和良好的企业信誉,正在成为国际知名品牌,“河北制造”正在加快融入国际产业链、供应链。

党的二十大描绘了建设中国式现代化的宏伟蓝图。河北省商务厅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河北省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围绕加快建设贸易强国的目标要求,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保主体为核心、以拓市场为抓手、以新业态为引领、以平台载体为支撑,实施外贸跨越发展计划,维护多元稳定的国际经济格局和经贸关系,积极推动对外贸易稳中提质、创新发展。

据悉,本次河北出口商品网上展示交易会共分十二场,将举办东盟、欧洲、美国、俄罗斯、日本、韩国、非洲、机电、纺织服装、轻工、农产品、医药化工等12个专场活动,组织更多企业参展。预计活动期间,将有800多家河北省的外贸企业参加线上展示推介,邀请来自世界各地的近千家采购商进行线上对接洽谈,并进行为期半年的展示。

河北爱德会展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崔翔勇表示,爱德会展深耕河北市场,助力企业通过境外展会开拓国际市场。受到疫情影响,线上展会和线下展会融合发展是当前的趋势。数字展览会是会展业的新业态,其本质是以互联网为基础,将云计算、大数据、社交媒体、会展产业链中的各个实体构建在一个数字信息集成化的展示空间,从而形成全方位、立体化的新型展览和服务模式,已经逐步成为外贸营销的新渠道。

责任编辑:赵少甫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