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平乡干部教育培训“四优同步”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2022-11-17 17:13: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闫建霞、王晓飞)日前,平乡县委组织部为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工作动力,对全县基层干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安排部署,从师资建设和内容、形式上进行优化,并对广大干部进行“分类分级”全员轮训。

优化师资。平乡县委组织部围绕“选、培、晋、用”,深挖教师课程资源开发。平乡县委党校教师迅速研发推选出“讲好党的二十大精神”4个精品课程,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干部教育培训的重中之重,纳入县委党校主体培训班次,有序开展轮训,让党的二十大精神成为广大党员干部的必修课、常修课;平乡史志办将讲好本地党史与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效结合,为加强党员干部党性教育打造精品课程;借助国资委送教活动,邀请浙江大学副教授黄浏英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乡村振兴有效结合,培养实干干部。

优化内容。深耕教学质量,用好现场教学点,把精品内容与“研讨式”“辩论式”“案例式”“模拟式”“体验式”教学方式相结合,丰富课程内容与学习趣味,持续强化理论武装,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

优化形式。多措并举,打造干部教育精品班次,线上线下相结合,通过各种线上平台,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优化分类。按照单位性质、专业要求做好分类培训和按需培训,把广大干部分为党政领导干部、企事业单位领导人员、专业技术人员、基层干部、扶贫干部等。截至目前,全县各单位根据工作实际已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60余期。

责任编辑:刘杰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