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党的二十大代表、河北环境工程学院校长李晓华为师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1-18 15:47: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全力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和社会服务能力

党的二十大代表、河北环境工程学院校长李晓华为师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张辉)日前,党的二十大代表、河北环境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李晓华以“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为题,为全校党员教师、各级学联学生组织骨干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召开。

李晓华结合参会经历,深入解读了大会主题,并分别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么看、怎么干以及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怎样建等三个方面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

李晓华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首次把教育、科技、人才三大战略放在一起,进行统筹部署,对高校在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提出了更高要求,为高校做好新时期的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和教师队伍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河北环境工程学院作为全国唯一一所以生态环境教育为办学特色的本科大学,要抢抓国家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重大政策机遇,全力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和社会服务能力,争取早日建成生态环境教育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为建设新时代美丽中国作出积极贡献。

李晓华也对同学们提出殷切期望,希望大家要肩负起新时代的使命,在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做好参与者、建设者和奋进者;要树立远大理想,要把个人的理想和目标融入祖国的需要,与党和国家发展同心同向;要扎实学习,不断提升自身素养,锤炼品德修为,练就过硬本领,开阔视野境界,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实践中绽放青春之花。

责任编辑:刘杰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