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持续推进合作深化 “央企河北行”线上推介交流会举办

2022-11-18 16:00: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李博)11月17日,河北省商务厅联合省国资委共同邀请10余家中央企业的高管及代表,并组织石家庄、唐山、保定和雄安新区四地投资促进部门、重点园区和企业的有关负责人,以视频会议形式举办“央企河北行”线上推介交流会。

图为“央企河北行”线上推介交流会在线举办。

会上,河北省商务厅副厅长安静推介了河北省当前的发展基础、战略机遇和开放合作承载平台。省国资委二级巡视员魏晓杰介绍了河北省央企对接服务工作,明确了下步央地对接工作方向和重点。石家庄、唐山、保定和雄安新区有关负责人分别推介了当地投资环境、优势产业和重点招商项目。中国华能集团、国家电力投资集团、中国电力建设集团、中国能源建设集团、中国物流集团、中国医药集团分别介绍了企业情况和与河北的重点合作领域。

交流会安排了对接环节。石家庄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唐山曹妃甸港口物流园区、河北高速集团物流有限公司、河北港通物流有限公司等园区和企业代表先后踊跃推介自身发展优势,与参会央企负责人进行了行业探讨,并表达项目合作意向。大家纷纷表示,希望以此次对接交流为契机,真诚邀请各央企到河北的重点园区和企业实地考察调研,进一步加强彼此间了解。

河北省高度重视与央企务实合作,今年专门印发有《关于大力实施央企入冀招商行动的工作方案》,全省各地和各有关部门也成立了相应的工作专班,并建立央企招商部门协同机制,通过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有力推动了央地合作持续深化。据悉,目前,河北省已与55家央企签署了合作协议。今年前三季度,河北全省共有在谈央企投资项目261个,签约项目165个,新开工项目91个。河北省与央企的合作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

责任编辑:李博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