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石家庄两个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在全国项目大赛中获银、铜奖

2022-11-18 17:32: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乡村益书馆项目。

河北新闻网讯(杨林 通讯员牛浩强)第六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全国赛终评于11月12日至13日在北京和山东济南举办。全国排名前500的项目通过线上路演答辩,评委、监委线下集中评审的方式进行了评审和交流。经过评审,由共青团石家庄市委培育推报的“红砖冀驿——马克思主义理论宣讲志愿服务项目”荣获银奖,乡村益书馆项目荣获铜奖。

下一步,共青团石家庄市委将持续挖掘推报优秀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发挥各领域青年志愿服务组织的孵化功能,盘活汇聚青年志愿服务项目、组织、爱心企业和专业基金会等资源,帮助更多小微青年志愿服务项目走进大众视野,更好的服务人民群众需求。

相关链接:

红砖冀驿——马克思主义理论宣讲志愿服务项目

据悉,项目于2016年9月启动,依托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学科优势,在5名博士生导师的指导下,每学年选拔马克思主义学科优秀硕博研究生组成宣讲团作为实施主体,充分发挥其在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宣传、实践中的引领作用、示范作用和辐射带动作用,建立集体研讨、共同备课、试讲观摩、正式宣讲、评价反馈、品牌塑造的工作体系,宣讲团成员结合自身专业,反复打磨宣讲课程,紧密围绕学习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以党和国家一系列重大历史契机为集结号和时间表,与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任务书和路线图同向同行,持续深入做好宣讲工作,讲好中国化的马克思主义。

乡村益书馆项目

由共青团石家庄市委指导,蚂蚁力量儿童义工团发起筹备的《乡村益书馆》志愿服务公益活动,基于部分地区(偏远乡村)校园资源较不足,组织捐赠人文、科学、自然等书籍,作为乡村社区(学校)公用阅读资源。建立乡村益书馆,响应乡村振兴指导意见,以益书馆为载体,深入乡村,造福乡村,做城乡连接的纽带。

活动开展以来,为石家庄市行唐县﹑灵寿县下辖6个乡村,近千多名儿童先后募集落地乡村益书馆总计捐赠书目达6000余本,字帖千余本及文具若干。将乡村振兴、公平贸易、永续环境等教育从儿童开始扎根,进一步影响他们对家乡的认同,帮助建立儿童对乡村以及社会的关注和理解。蚂蚁力量儿童义工团发动上万名注册志愿者以及邀请爱心团队、爱心企业、单位参与进来,募集图书、整理图书、搬书入山,建立乡村益书馆,同时通过城乡孩子共读、共玩、共劳等,深入了解乡村人文历史,带动乡村特色产业发展!

责任编辑:杨林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