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邢台:接受群众“点单”开展精准化宣讲

2022-11-19 14:02: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11月3日,邢台市现代农业专家服务团林果团团长耿新杰带队,深入到沙河市蝉房乡王茜村向群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授板栗种植技术。这是宣讲活动现场。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邢云)11月3日,邢台市现代农业专家服务团林果团团长耿新杰带队,深入到沙河市王茜村、柴关村等地,给当地群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这几年大伙儿靠种核桃、板栗致了富,干劲儿正足,十分渴望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山村。“像这样把讲技术和讲政策理论相结合的授课,我也是头一回。”耿新杰说,这样的“点单式”宣讲更精准,更容易让老百姓理解和接受。

前不久,王茜村有村民在沙河市文明实践“百姓议事厅”微信群留言:“想问专家为什么今年栗大蚜这么多”“剪枝技术真不好学,管理还有点儿跟不上”,其他一些村民也纷纷附和,都想请专家来指导板栗树的剪枝技术,又问能不能请专家一并讲讲党的二十大关于农业农村的扶持政策。群主看到这些留言,告诉大家别着急,马上联系有关部门安排落实。

11月3日,邢台市现代农业专家服务团林果团团长耿新杰带队,深入到沙河市蝉房乡王茜村向群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授板栗种植技术。这是宣讲活动现场。

经过与邢台市科协等部门沟通,河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周景辉和邢台市林业技术推广站推广研究员耿新杰接到了这份特殊的宣讲“订单”。

宣讲活动中,周景辉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和“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等内容进行了宣讲,当提到“发展乡村特色产业,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时,村民们一致认为,“这个提法对咱的路子”。柴关村党支部书记刘永平说:“这次讲的既有乡村振兴理论,又结合了我们村的实际情况,还讲了果树管理技术。咱老百姓听得懂,记得住,用得上。”

周景辉第一次参加这种“点单式”宣讲,这和他以往的宣讲有些不同,没想到这样的“点单式”宣讲如此受欢迎,效果之好出乎意料。他感叹地说,自己这一趟没白来。耿新杰是沙河核桃、板栗种植户的老熟人了,作为林业技术推广研究员,他常到田间地头给大家讲解种植技术。这一次,他根据群众需求精心准备了宣讲内容,通过理论讲解、现场操作、双向互动等方式,“能说近的就不说远的,能说实的就不说虚的”,大伙儿在现场听得津津有味,有的还拿出手机把耿新杰讲的内容录制下来,细细揣摩。

群众想听什么,宣讲就讲什么。连日来,邢台发挥好“百姓议事厅”微信群等文明实践平台聚合作用,调动全市9800多名文明实践联络员化身“学习委员”,组织各宣讲团队和农业、科技、医疗等领域专家“按口味做菜”,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点单式”系列宣讲。目前,已有3000多条来自群众的提问被梳理分类转交,拟分批将个性化定制宣讲如期送到百姓身边,力求实现“讲与需”精准对接。

责任编辑:李亚萍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