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大学双卓教育学院揭牌

2022-11-19 14:19: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保定市政府、创新人才教育研究会、河北大学共同创办

河北大学双卓教育学院揭牌

河北新闻网11月19日讯(河北日报记者李连成)今天,河北大学双卓教育学院揭牌。该学院由保定市政府、河北大学、创新人才教育研究会三方共同创办,旨在通过培养造就一批教育家型卓越校长和专家型卓越教师,引领带动保定市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

图为揭牌仪式现场。河北日报记者李连成摄

据介绍,河北大学双卓教育学院将依托河北大学和创新人才教育研究会的优质教育资源,到2025年,建成较为完备的教师教育教学体系,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中小学教师培养培训保定模式;为保定市基础教育培养一批卓越的优秀校长教师和一批硕士层次中小学教师;对全市中小学教师进行一轮全员培训,提升整体思想政治素质、师德师风水平和教书育人能力。

保定市政府、河北大学、创新人才教育研究会三方将选派人员共同组建双卓教育学院院务委员会,负责统筹、决策、管理、审议学院重大事项。其中,保定市政府负责争取相关政策支持;负责遴选推荐优秀校长、教师和统筹市内教师资源参加培训;负责支付相应的管理、培训费用,保障教学活动正常开展。河北大学牵头制定培养方案、发展规划、教学计划、招生计划和管理制度并组织实施;负责提供办公和教学场地及组织授课、教学等活动;负责学院管理和考核、颁发毕业(结业)证书。创新人才教育研究会负责遴选全国知名专家、教授、名师、名校长到双卓教育学院授课;负责联系全国中小学名校作为学院研修基地和跟岗培训基地。

责任编辑:闫漪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