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电影《让这首歌作证》正式登陆全国各大影院

2022-11-20 06:09:3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田恬)11月18日,由河北省委宣传部、省电影局、河北影视集团、河北电影制片厂等摄制出品的电影《让这首歌作证》正式登陆全国各大影院。

电影《让这首歌作证》由王兴东、张佑晨编剧,青年导演丁小明执导,青年演员张傲月、王泽霖、黄俊鹏、王乐君、邢韵嘉等领衔主演,讲述了河北省平山籍音乐家曹火星谱写经典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创作历程,及其鼓舞和激励全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奋勇前行的故事。影片从2015年中国海军紧急执行也门撤侨任务切入,丢失护照的曹希飞用其二爷爷曹火星创作的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证明身份,顺利登上回国军舰,随后通过曹希飞的讲述,再现了1943年曹火星创作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艰难历程。影片故事横跨70余载时光,这首中国人耳熟能详的歌曲也见证了中国的苦难、抗争、崛起和复兴。

据了解,编剧王兴东和张佑晨为创作剧本,曾深入京津冀地区探寻曹火星的创作轨迹,经过大量调查走访,发现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首歌背后许多鲜为人知的故事。“片中通过曹火星和哥哥曹岱围绕一首歌展开的理想与信仰的冲突交锋,寓言式地再现了我们党从小到大、由弱到强,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光辉历程。”王兴东说。

据悉,作为传承红色基因、讴歌岁月征程、助力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教材,电影《让这首歌作证》曾受邀亮相第36届大众电影百花奖、2022年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星光湖畔电影汇等活动。

责任编辑:张云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