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集

以电赋能,守护观赏鱼养殖“生命线”

2022-11-20 15:24: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路冲 纪冉)近年来,随着以观赏鱼养殖为主的新兴养殖业迅速发展,辛集市吴家庄村抢抓观赏鱼养殖的市场机遇,依托自身的特色产业优势,积极引导村民实施标准化养殖。

可靠的电力供应则是观赏鱼养殖产业的“生命线”,小小的鱼卵从孵化到打包出售,每一步都需要安全可靠的电力支撑。在吴家庄金塘养殖场建场初期,国网辛集市供电公司新垒头供电所就主动上门对接,帮助村民规划建设鱼塘,架设用电线路,安装电气设备,满足了养殖场的用电需求。同时,为了保障养殖场可靠用电,该公司还为吴家庄的观赏鱼养殖户“量身定做”了一系列的便民服务措施,并实施“网格化”服务模式,定期对相关线路和设备进行巡视,尤其是每年的夏季高温和冬季降温天气,还会常态化开展上门服务,动态了解养殖场用电负荷情况,对存在隐患的电气设备进行更换维修,确保养殖户用电可靠、收益稳定。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吴家庄村观赏鱼养殖产业凭借着乡村振兴和农村电子商务兴起的东风,正迅猛发展,依托短视频平台,采取“直播+电商”模式,将产品销往全国各地。

捕捞、充氧、装袋、发货……活蹦乱跳的观赏鱼通过网络游出了辛集,游向了更广阔的市场。目前,该村共养殖观赏鱼450万尾,产值7000多万元,成为辛集养殖业一张新的发展名片。

责任编辑:杨慧丽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