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聚焦卡塔尔世界杯|第二十二届国际足联世界杯开幕 创下多个第一次

2022-11-21 08:14: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王伟宏)北京时间(下同)11月20日晚,第二十二届国际足联世界杯在卡塔尔开幕。

11月20日,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会徽出现在开幕式现场。新华社记者韩岩摄

国际足联世界杯是世界足坛竞技水平最高、知名度最高的一项赛事。本届世界杯,来自五大洲的32支球队先分成8个小组进行循环赛,各小组前两名球队晋级淘汰赛,捉对厮杀,直至决出冠军。根据赛程,本届世界杯小组赛将持续至12月3日,淘汰赛持续15天,决赛将于12月18日23时进行。

作为四年一届的世界足坛盛宴,本届世界杯除了“谁能捧起大力神杯”这个看点,还可能是梅西、C罗等一批世界名将的“谢幕之战”,维尼修斯、佩德里、加维等小将也或将进一步崭露头角。

本届世界杯创下世界杯历史上的多个第一次,如第一次在北半球的冬季举办、第一次在中东地区国家举办、第一次使用半自动越位识别技术和第一次出现女性裁判等,3名中国裁判将参与到本届世界杯的裁判工作中。

1998年世界杯以来至此前,每届世界杯赛期都超过30天,而本届世界杯赛期只有28天。为此,国际足联对本届世界杯部分规则进行了调整,每支参赛队的大名单由23人增至26人,让本届世界杯成为参赛球员最多的一届。此外,本届世界杯还增加了各队替补席上至少要有1名队医、每场比赛每队最多可换5名队员等新规则。

本届世界杯还是32支球队跻身决赛阶段的最后一届。1998年,世界杯决赛阶段参赛球队数量从24支增加至32支。而从由美国、加拿大、墨西哥联合举办的下届世界杯(2026年)开始,决赛阶段参赛球队将增加至48支。

责任编辑:吴春蕾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