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小山村驶来大篷车

2022-11-22 06:50: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11月4日,“抗大号”理论宣讲大篷车驶进邢台市信都区坡子峪村,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老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这是宣讲活动现场。河北日报通讯员檀雪摄

11月4日,一辆“抗大号”理论宣讲大篷车驶进邢台市信都区坡子峪村,抗大陈列馆馆长杨树带领几名宣讲员,来为乡亲们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坡子峪村三面环山,一面平川,地处冀晋交界,是一个“红色堡垒村”。抗大总校在浆水一带办学期间,这个小山村家家户户住着抗大学员。听党话,跟党走,抗大学员与乡亲们结下了深厚情谊。

据了解,这是“抗大号”理论宣讲大篷车首场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抗大号”理论宣讲大篷车整合了信都区宣讲力量,将深入田间地头、农村社区、企业校园等地开展宣讲活动,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老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我们不仅要原原本本学好报告,更要利用好自身优势,把抗大精神从抽象的符号、理念,变成一个个有血有肉的英雄故事,讲到群众心坎里,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新’又走心……”杨树介绍,此次在坡子峪村宣讲前,宣讲员深入村里开展调研,征集百姓所需、所想、所盼,确保理论宣讲更精准。

在一处抗大旧址小院,杨树和乡亲们围坐一起。“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杨树说,这是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令她印象深刻的一句话,在和平年代,想要守住民心,就要为群众造福,带领大家共赴美好生活。

“咱们有红色资源,村里就不愁没有游客;有抗大精神,村民就不缺艰苦奋斗的品质。”杨树接着说,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坡子峪村有星罗棋布的抗大旧址,还有漫山遍野的果树,村民们搭上“旅游车”,乡村振兴的道路一定越走越宽。

“我家种了300多棵苹果、700多棵板栗树,今年苹果一斤3元多,板栗一斤7元多,山货品质好,交通又方便,根本不愁销路。”村民李吉江细数村庄变化:家家户户接通了自来水,大街小巷铺上了柏油路,新装了太阳能路灯,新建了村史馆和广场,村里还成立了“火焰”合唱团……

“红色资源是咱们村的精神财富,也是乡亲们今后增收致富的宝贝疙瘩,咱坡子峪村要把抗大精神一代一代传承下去,发扬光大。”有着57年党龄的马志英老人说。

一个多小时时间里,大家你一言我一语,议发展、谋致富,每个人都踌躇满志。宣讲结束,宣讲员带领乡亲们唱起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我们要继续奋斗,把坡子峪村建设得更漂亮,让乡亲们过上更富足、美好的生活。”坡子峪村党支部书记李玉庆说。(河北日报记者邢云)

责任编辑:吴春蕾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