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京津冀协同完成电商领域专利侵权判定56件

2022-11-22 07:11: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京津冀共建三地知识产权快速协同保护合作机制

协同完成电商领域专利侵权判定56件

河北日报讯(记者马彦铭)从河北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了解到,京津冀三地共建知识产权快速协同保护合作机制以来,已协同完成电商领域专利侵权判定56件。

今年4月,北京市、天津市、河北省、滨海新区、中关村五家知识产权保护中心签署《京津冀知识产权快速协同保护合作备忘录》,共建三地知识产权快速协同保护合作机制。三地保护中心围绕专利预审、快速维权、人民调解等工作分享经验做法,推动合作落地。针对新兴领域和关键环节,三地保护中心联合举办了“专利、商标侵权判定原则及典型案例培训”“区块链技术进展及电子证据的提取与确认”等多场专题培训活动,加强协作配合。

截至目前,北京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牵头制定《联合开展电商领域知识产权侵权判定咨询工作方案》,联合天津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河北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共同为电商平台的56件专利纠纷出具侵权判定咨询意见。

未来,京津冀三地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将进一步关注电商平台和商户企业在境内以及跨境电商业务运营中的知识产权保护诉求,提供精准服务。

责任编辑:吴春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