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河北辛集:板凳“辛”课堂接地气 党的二十大精神润民心

2022-11-22 09:17: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任学光 通讯员李秋华)“二十大谱新章,大会精神放光芒;学好用好宣讲好,百姓心里亮堂堂;撸起袖子加油干,步步紧跟党中央……”11月16日上午,在辛集市西范庄村,辛集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板凳“辛”课堂刚刚开讲,就吸引了不少村民加入。只见快板宣讲小分队的志愿者双手有节奏地打着板儿,声情并茂地表演着新编排的快板书《赞颂党的二十大》。

为了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走深走实,连日来,辛集市精心谋划、周密部署,创新形式、注重效果,依托板凳“辛”课堂志愿服务品牌,强化“群众在哪里,课堂在哪里”的服务理念,落实“队伍到哪里,宣讲到哪里”的行动方案,整合志愿服务者、文艺爱好者、基层理论骨干等力量,发挥其所学所长,开展灵活多样的政策理论宣讲,以快板、三句半、赛诗会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讲好、讲活、讲透,切实把党的声音精准传递到群众家门口、心坎上。

“用快板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说家乡话,讲身边事,太接地气了,乡亲们都能听得懂、记得住。”西范庄村村民范清习听完仍意犹未尽。

为了使小板凳“流动课堂”更贴近基层、贴近群众,辛集市还充分发挥基层党员干部带头作用,结合当地实际深入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实现理论和实践的有机融合。在旧城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旧城镇党委书记韩天民通过小板凳课堂的形式,与部分退休老党员、老干部和村民代表,面对面、零距离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用小变化折射大发展,用小故事反映大时代,韩天民和大家一起分享乡村的新变化,展望乡村振兴的美好愿景。你一言、我一语,讨论热烈,掌声不断。

“这种面对面的宣讲,走到群众身边来,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将党的最新理论传递给大家,也能够更深入了解群众的困难,及时帮助解决。”韩天民深有感触地说。

据了解,辛集市将继续广泛开展各具特色的宣讲活动,把课堂搬到田间地头、农家小院、公园广场,让广大群众随时随地学习党的最新理论,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

责任编辑:吴春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