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州

定州数字赋能提升供电服务质效

2022-11-23 11:36: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琳)“真是方便,在家动动手指就可以办理,昨天下午刚提交的申请,今天一早你们就过来把电表装好了。”近日,在定州市南城区尧方头村装表接电现场,客户庞先生对高效便捷的供电服务连声称赞。

今年以来,国网定州市供电公司以“数智融合、提质增效”为导向,聚焦基层供电所“六大痛点”,以新立供电所为试点,统筹推进以“营销服务数字化、运检作业数字化、综合管理数字化、资源资产数字化、服务互动数字化、业务流程数字化”为核心的数字化供电所建设,切实提升基层人员工作效率和优质服务水平。

目前,国网定州市供电公司新立供电所已全面实施数字化转型,成功建成无人化智能库房,“刷脸”即可自助领取物料和工具,物资领用时间平均压降80%,同时成功推行“一平台、一终端、一APP”作业模式,简化业务工单流程,实现工单统一管理、用户信息快捷查询,助力现场作业效率提升60%。数字化成果的应用,在实现基层减负目标的同时,也让工作人员可以腾出更多的时间和精力为客户做好服务,提升供电服务水平。

此外,该公司针对客户在用电方面的难点、痛点问题,积极探索“互联网+供电服务”模式,对办电服务进行优化升级,拓展“网上国网”和政务平台信息共享、工单联动,多方获取办电信息,快速受理客户诉求,推动企业“一证办”、居民“刷脸办”,大大提高了办电效率,真正让客户体会到了数字化转型带来的高效与便捷。

“接下来,我们将以新立供电所为‘样板’,在公司系统内全面推进供电所数字化转型,不断提升供电所管理水平和服务能力,切实做到为基层员工‘减负’,为供电服务‘提速’。”国网定州市供电公司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