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邯郸涉县实施“一村一品”产业工程

2022-11-23 14:15:3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推行“党支部+合作社+农户”发展模式

涉县实施“一村一品”产业工程

河北日报讯(通讯员冯晓广、马晓鹏)“在合作社打工,每天有50元工资,土地租金每年2000元,年底还有分红。”日前,涉县西豆庄村卧虎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的红薯迎来丰收,正在田间忙碌的村民李双换说,土地流转到合作社,比自己单干挣得多。

“土地流转便于机械化作业,提高了种植效益,今年红薯平均亩产达3000斤。”该合作社理事长赵成太介绍,合作社与粉条加工厂签订产品销售合同,去年,红薯收益约40万元,入股成员按出资比例全部享受到分红。

近年来,涉县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推行“党支部+合作社+农户”发展模式,因地制宜实施“一村一品”产业工程,带领群众增收致富。河南店镇赤岸村“赤水田岸”农旅产业示范园每年增加集体收入50万元,带动村民就业30余人;索堡镇悬钟村中药材产业种植加工基地,直接带动1200名村民就地就业;固新镇连泉村靠乡村旅游,每年吸引10多万游客。

涉县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万晓方介绍,目前,该县已成立村集体合作社308个,创建农业示范基地15个,先后引进优良种植、养殖品种30余类。截至10月底,该县308个村集体经济总收入达1.6亿元,其中,29个村收入50万至100万元,31个村收入超百万元。

责任编辑:李亚萍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