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磁县:湿地生态美 候鸟入画来

2022-11-24 06:12: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磁县:湿地生态美 候鸟入画来1.jpg

初冬时节,磁县的溢泉湖湿地公园美景如画。

初冬时节,在磁县溢泉湖湿地公园,蓝天碧水,大雁栖息,广场、廊桥错落有致,湖光、水色交相辉映美如画卷。

河北磁县:湿地生态美 候鸟入画来2.jpg

初冬时节,磁县的溢泉湖湿地公园美景如画。

磁县立足湿地资源保护利用,规划实施了溢泉湖环湖生态绿廊项目,重点打造了19.6千米环湖慢行道、8个景观节点,持续推进湿地恢复与保护,溢泉湖从单一的自然资源发展到可赏可游可玩的生态景观。

河北磁县:湿地生态美 候鸟入画来3.jpg

河北磁县:湿地生态美 候鸟入画来4.jpg

河北磁县:湿地生态美 候鸟入画来5.jpg

野生大雁在磁县溢泉湖湿地公园栖息、觅食、飞舞。

每年冬天,白天鹅、野生大雁、野鸭等十几种候鸟到这里栖息越冬且种类和数量仍在逐年增长。目前,已知有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鸟类1种、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鸟类19种,野生动物的回归让溢泉湖湿地公园更显生机和灵气。

河北日报通讯员赵飞飞、王昊昊摄

责任编辑:张云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