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电商伴产业腾飞 第六届河北省农村创业创新项目创意大赛落幕

2022-11-24 06:43: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电商伴产业腾飞 创业助乡村振兴

第六届河北省农村创业创新项目创意大赛落幕

河北日报讯(记者郝东伟)近日,“农担杯”第六届河北省农村创业创新项目创意大赛圆满落幕。本次大赛以“电商伴产业腾飞 创业助乡村振兴”为主题,由省农业农村厅主办,省农业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协办,省政府农业产业化办公室承办。大赛采取线下线上相结合的形式,在石家庄设直播主会场,选手统一在线上路演。

大赛面向全省征集农业农村领域的创业创新项目,最终共有88个项目报名。经过省级初审,共有76个项目进入比赛。参赛项目主营业务包括但不限于现代种养业、农产品加工流通业、乡村特色产业、农业生产性服务业、乡村休闲旅游业、乡村信息产业、电商服务业和其他乡村新型产业。

本次比赛分为农产品产销类和平台服务类两个组别进行。经过激烈角逐,“山楂膳食纤维与浓缩清汁联产关键技术项目”和“宝信农产品供应链综合服务平台项目”分别获得农产品产销类、平台服务类一等奖。除一等奖外,农产品产销类和平台服务类还分别评选出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最具市场潜力奖1名。赛后,组委会将推荐优秀项目代表河北省参加国家级比赛。

省政府农业产业化办公室负责人介绍,今年大赛更注重电商领域,即在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形势下,引导企业拓展电商业务,疏通农产品线上销售渠道。目前已经有很多项目在这方面做出了大胆尝试,取得了良好效益,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同时,通过搭建大赛平台,也为很多项目吸引了投资,提高了企业知名度,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

责任编辑:张云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