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悟精神践初心办实事开新局 奋力谱写邢农商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2022-11-24 10:34: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斐)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既是紧迫政治任务,也是长期战略任务。连日来,邢台农商银行党委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组织全行党员干部在学深悟透笃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下功夫,将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各项工作部署,与做好当前重点工作、完成全年任务目标结合起来,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推进邢台农商银行高质量发展。

悟精神,细照笃行担使命。党的二十大以来,邢台农商银行党委持续全覆盖、多形式、多角度组织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活动,从机关到网点、从干部到职工、从党员到群众,在全行上下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的同时,真正做到学深悟透弄懂真信笃行。该行坚持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总行及时开展工作调度,紧密结合实际,紧扣全年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盯着目标干、追着问题办、加快进度赶,针对问题回头看,围绕目标再攻坚;以饱满的热情“再出发”,提早谋划明年工作,直面重点难点痛点,谋划实招硬招新招,干部职工牢固树立“靠实干立身、凭实绩说话、用实效检验”的工作导向,以实际行动践行地方金融使命担当。

践初心,乡村振兴有作为。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提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发展乡村特色产业”“健全农村金融服务体系”,进一步指明了新时代新征程乡村振兴工作的总体要求和前进方向。作为乡村振兴主办行,邢台农商银行始终将金融助力乡村振兴的政治责任始终牢记心间,瞄准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加大信贷投放和产品创新力度,为乡村振兴注入金融“活水”。2022年2月份,邢台农商银行行长带队走访隆尧县固城镇北方现代农业园区,深入农业园区实地参观调研,对接洽谈银企合作;4月份与隆尧县政府签署金融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合作协议,通过政府资金引导、银行资金支持设立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基金,加大乡村振兴信贷支持力度、加强农村金融环境建设;该行隆尧支行切实推进乡村振兴项目落实落地,全面走访隆尧镇尧家庄村、大张庄乡杨家窑村、牛家桥乡梅庄村等60个特色村,调研了解项目进展情况,精准对接金融服务;6月份与邢台市供销合作社进行达成合作协议,推进以浅埋滴灌节水农业为重点的土地全托管承包经营权合作新模式,助力粮食增产、农户增收;该行乡村振兴部积极研发“乡村振兴贷”“美丽乡村贷”,以优惠利率将信贷资源优先向“三农”倾斜,扶持乡村振兴特色产业项目;以“农村金融服务专员”模式,加强与村委会的沟通联络,增进与农户的互联互动,推动自身业务和乡村经济发展同频共振。截至2022年10月末,该行涉农贷款余额58.82亿元,“双基”共建贷款建档评级户数2055户,县域特色产业贷款余额7.4亿元。

办实事,真抓实干转作风。党的二十大对作风建设提出了更高要求,强调要“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促进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带头深入调查研究,扑下身子干实事、谋实招、求实效。”邢台农商银行全行党员干部正以“时时放心不下、事事紧抓不放”的责任感全力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要求,转作风、抓落实、办实事、促发展。该行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各网点组织进村庄、进社区、进学校积极宣传宣讲金融知识69次,帮助提升消费者风险防范及维权意识,为特殊群体、学校及企业类客户提供上门服务115次,充分满足客户特殊金融业务需求;推动落实基层调研,印发《“行长走基层”活动实施方案》,以主管行长为组长成立专项工作小组,采取一线工作法,深入基层一线发掘企业融资发展潜力,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问题。截至2022年10月末,各专项工作小组已开展“走基层”活动21次,切实帮助企业解决了一批“急难愁盼”问题。

开新局,奋力争先建新功。邢台农商银行认真践行党的二十大“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加快发展方式绿色转型”部署要求,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主线,全力服务实体经济,持续深耕普惠金融,探寻绿色金融服务,奋发图强,蹄疾步稳,一步一个脚印稳扎稳打往前冲,业务发展不断开创新局面。 紧跟政府产业导向,助力邢东新区区域经济跨越式发展,2022年10月份邢台农商银行与邢台邢东新区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本着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原则,按照“银企合作-产业合作-基础建设合作”战略合作方案有序推进资金结算、综合授信等金融领域的深度融合,推动资源充分共享和信息高效互通,为邢东新区城市基础设施、公共事业、基础产业建设和营运及中小微企业发展注入新活力,为地方经济腾飞注入强大动力;顺应时代大势,把握重点产业机遇,聚焦基础设施绿色升级、生态环境产业、清洁能源产业及节能环保产业,加大信贷支持力度。截至2022年10月末,该行共计发放绿色信贷业务19笔,余额49419万元。




责任编辑:王景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