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集

辛集组建群众身边的基层理论宣讲队

2022-11-24 10:37: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整合基层干部、致富能手、先进典型、模范人物、本地乡贤等7类群体

辛集组建群众身边的基层理论宣讲队

河北日报讯(记者董昌 通讯员穆叶)“今天咱们继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每天上午11时,辛集市旧城镇的理论宣讲员徐昀聪都会来到广播室,打开连接全镇33个村的乡村“大喇叭”,和村民们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为推动全市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辛集市通过组织市级党员领导干部集中宣讲、各乡(镇、开发区)集中宣讲、市直部门集中宣讲、市委“走基层”宣讲团集中宣讲等方式,进机关、进企业、进街村社区、进校园,开展多层次、全覆盖宣讲,推动形成领导带头宣讲、专家指导宣讲、乡镇部门跟进宣讲、基层宣讲骨干灵活宣讲的良好格局。

为打通理论宣讲“最后一公里”,该市整合基层干部、致富能手、先进典型、模范人物、本地乡贤等7类群体,组建群众身边的基层理论宣讲队伍,将宣讲课堂搬到工厂车间、田间地头,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让宣讲接地气、沾土气。同时,持续加强对基层宣讲人员的培训和管理,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等宣传文化阵地作用,不断创新方法开展特色宣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走深走实。

责任编辑:史艳泽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