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州

第七批国家集采药品落地定州

2022-11-24 10:48: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第七批国家集采药品落地定州

61种药品价格大幅下降,药品价格最高降幅92%

河北日报讯(记者徐华)近日,第七批国家集采药品在定州落地,该市33家公立医疗机构、武警部队医院和部分定点民营医疗机构跟进执行,61种药品价格大幅下降,最高降幅92%。

2019年以来,定州市积极跟进落实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工作,已推动国家、省及省际联盟集中带量采购的10批次药品和17批次医用耗材落地,药品平均降价67.8%,医用耗材平均降价70%以上。

定州市医疗保障局不断优化工作机制,对市直医院执行情况、政策宣传引导、药品采购等进行督导检查,并充分利用网络媒体,加强政策宣传,让群众充分享受到国家政策红利。近年来,全市每年节约医保资金达1.31亿元。

“现在的政策太好了,以前阿托伐他汀钙片一盒要30多元,现在一盒只要6元。”近日,在定州市人民医院药房刚买完药的市民康国军说,药品集中采购大大减轻了他的经济负担。

在定州市人民医院药房旁边,记者看到关于国家集中带量采购药品目录的展板上,明确标注着药品的名称、价格等信息。定州市人民医院药剂科科长王力娟介绍,该院已执行国家、地方集中带量采购药品(含续约)21批次,涉及221个品种。

责任编辑:史艳泽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