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河北今明两天雾、霾驻守!明天大风起,26日“断崖式”降温!

2022-11-24 14:04:04 来源:河北天气

扫码阅读手机版

雾、霾继续驻扎!

雾实况

640-11.png

河北省气象信息中心

昨天早晨(11月23日),南部大雾来扰,随着阳光上线,大雾渐散。然而到了夜间,大雾又杀个回马枪,大雾黄色预警再次上线。

今早,中南部又被雾笼罩,其中,高邑、柏乡、新河等地甚至出现了特强浓雾,能见度不足50米。

预计今明两天,平原地区以静稳天气为主,将会出现雾、霾天气。提醒大家出行需注意交通安全,并做好健康防护。

气象科普

640-2.jpeg

河北天气出品

温暖倒计时,周六现“断崖式”降温!

昨天(11月23日)阳光充沛,午后气温也支棱起来,让中南部一些地方又感受到15℃线附近的小温暖。

今天暖意升级,午后中南大部气温将达18℃左右,体感较为舒适。明天这样的小温暖还会延续。

640-12.png

河北省气象信息中心

然而,温暖短暂,随着冷空气的到来,天气又要发生转折!

预计26日,“断崖式”降温来袭。像邯郸,今天的最高气温还能到19℃,到了26日,就跌至9℃!冷暖急转,暖融融的感觉将大打折扣。

最低气温方面, 预计26日早晨,石家庄、沧州及以北的大部分地区最低气温下降6~8℃,其中坝上地区最低气温下降8~10℃。

寒意袭人,出门的小伙伴们可得捂严实,防寒别靠抖,保暖必须有。

640-13.png

河北省气象信息中心

大风来袭!

除了降温,当然少不了大风推波助澜!

预计明天白天到夜间,保定、廊坊及以北地区有北到西北风4到6级,阵风7到8级;沿岸海域及沿海地区有西北风6到8级。

26日夜间到27日,有降水现身!

具体预报

河北省气象台2022年11月24日11时发布天气预报:

今天下午到夜间,保定、廊坊及以北地区多云间晴,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明天白天,保定、廊坊以北地区多云间晴,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明天夜间到26日,全省多云。

26日夜间到27日,全省多云转阴,北部地区有雨夹雪或零星小雪,东部地区有小雨或零星小雨。

河北省主要城市预报

640-3.jpeg

640-4.jpeg

640-5.jpeg

责任编辑:靳彤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