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中车唐山公司研制!我国出口孟加拉国首批宽轨客车今天装船启运

2022-11-24 14:56: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11月24日讯(河北日报记者王育民 通讯员吴可超)今天,中车唐山公司研制的我国首次出口孟加拉国100辆宽轨客车的首批15辆客车在天津港全部装船,启运发往吉大港。该批客车设计运行时速120公里,采用1676mm宽轨距,将用于“一带一路”框架下中孟两国合作的最大铁路项目——帕德玛大桥铁路连接线项目。

这是在向货轮上吊运车厢。河北日报通讯员陈哺摄

这批宽轨客车是中车唐山公司专门为帕德玛大桥连接线项目设计制造的,针对该国的自然环境和列车运营需求,首次在我国出口客车中应用铁素体不锈钢为主体材料的异种钢焊接结构车体,侧墙采用通长纵梁与侧柱插接结构,大幅提升了车体侧墙平面度。新型宽轨客车还应用了内藏侧门、车顶注水、分体式大通风百叶窗、生态集便系统等新结构、新技术。

这是在向货轮上吊运车厢。河北日报通讯员陈哺摄

据了解,帕德玛大桥铁路连接线项目是孟加拉国目前规模和投资最大的基础设施建设工程,建成后将连通孟加拉国东北部和西南部,极大地改善孟加拉国现有交通状况,促进区域互联互通和国民经济发展。

责任编辑:王景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