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唐山市科技创新企业云端连线北京科研院所

2022-11-24 16:22: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刘禹彤)11月22日至24日,“第四届唐山市科技创新企业走进北京科研院所”线上活动成功举办。唐山市人社局组织32家企事业单位的42名中高层管理人员和技术骨干,与北京科研院所10名专家进行线上交流、对接洽谈,达成意向合作智力项目3项。

活动期间,根据唐山市企业在人工智能、新能源、现代化工等领域的智力技术项目需求,中科院电工所研究员胡书举、副研究员邵桂萍等10名专家在线发布“液态金属催化裂解CO2-化学固碳前沿技术”“多能耦合综合能源系统及关键技术”等10项最新科技成果。经过充分对接洽谈,皓庭(唐山)环境科技有限公司与中科院电工所副研究员鄂春良就“智能全热交换柜式新风机关键技术”签约,唐山百川智能机器股份有限公司与中科院自动化所研究员王鹏就“装配领域的机器人视觉引导技术”签约,唐山用九机械制造有限公司与中科院过程工程研究所副研究员马国军就“气体污染物控制技术及其应用”签约。这些项目的签约将对加快唐山市企业创新能力提升、加速产业转型升级、推动高质量发展起到重要推动作用。

此次活动聚焦唐山市“4+N+N”产业链和重点项目发展需求,邀请中科院自动化所研究员王鹏、中科院电工所研究员许洪华分别就“人工智能与机器人技术在制造业的应用”和“未来能源架构和可再生能源技术发展趋势”做专题讲座。唐山市参会代表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学习交流,了解了国内前沿创新技术,深受启发。

2022年以来,唐山市坚持人才政策迭代升级、人才平台集聚发力、人才环境不断优化的工作思路,高质量举办“中关村高端人才唐山行”“京津冀专家唐山行”“海内外专家唐山行”等一系列招才引智活动,在人才智力引进、专家咨询、科技攻关、先进技术成果转化等领域精准发力,为全市创新绿色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人才智力支撑。


责任编辑:王景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