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德国钢铁战车迷失波斯湾

2022-11-24 17:11: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才负太极虎,又饮东洋刀。日耳曼战车四年前在伏尔加河畔被韩国人重创的旧恨未了,又添在多哈被日本人击毁的新仇。在亚洲足球迎来又一个光荣的夜晚,德意志足球那坚不可摧的意志,被消磨在波斯湾迷离的星光里。

北京时间11月23日晚,在卡塔尔多哈哈里发国际体育场进行的2022卡塔尔世界杯足球赛E组首轮第一场比赛中,日本队2-1战胜德国队。图为德国队守门员曼努埃尔·诺伊尔扑救失败。新华社记者 潘昱龙 摄

德国钢铁战车,长期习惯于碾碎亚洲足球。俄罗斯世界杯前,德国5次对阵亚洲球队,全部取得完胜。尤其是韩日世界杯8比0血洗沙特,南非世界杯连环四刃切割“袋鼠军团”,令亚洲球队倍感恐怖。

自1974年以坚固防线和铁血意志无情绞杀荷兰人全攻全守的理想主义吟唱后,德国钢铁战车打造成型并形成了鲜明的风格,以精密的“传控倒”,强悍的场面掌控力,严明的战术执行力统治着球场。在德国人严谨刻板、一丝不苟的“传控倒”前,对手往往感到万念俱灰。在坚强意志、钢铁神经组装的冰冷恐怖的战车碾压下,无数绿荫豪强失去人生的重心和奋斗的理想。

现代足球在疾速演进。在俄罗斯,法国队洗却了欧洲拉丁派的印记,高举防反大旗,捧起大力神杯。来到卡塔尔,英格兰完成了对传统英式审美意念的自我救赎,注重节奏把握和场面掌控,令人耳目一新;西班牙显然对Tiki-Taka传控体系进行了迭代升级,节奏更快、攻击性更强、效率更高,在与哥斯达黎加一战中,向我们呈现精妙绝伦的艺术经典。

从贝肯鲍尔到鲁梅尼格,从克林斯曼到托马斯穆勒,德国足球以亘古不变的容颜穿越着沧海桑田,收获了无数荣耀和辉煌。从上届世界杯开始,德国队刻板固执的战术理念已明显和潮流不伍。在卡塔尔,无论是战术还是队员,钢铁战车仍然让人看不到一丝新意,败给不断进步的亚洲球队,实在没必要感到意外。(韩 杰)

责任编辑:赵少甫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