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集

辛集老旧小区华丽“蝶变”

2022-11-25 11:14:51 来源:辛集市融媒体中心

扫码阅读手机版

辛集市住建局紧盯城市基础设施短板,强力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全面解决建筑物破损、基础设施不完善、环境脏乱差等问题,让老旧小区展现出“最美”颜值。

改造过程中,辛集市住建局多次召开座谈会,向居民问需求、问难点、问建议,瞄准群众反映强烈的重点问题,让居民自主决定“改不改、改什么、怎么改”,全力解决百姓的“急愁难盼”问题。通过改造,老旧小区实现了“路平、水畅、灯明、增绿”的改造效果,真正把改造工程建到了百姓的心坎上,获得了大家的一致称赞。

皮毛厂西区作为老旧小区改造项目之一,因建成时间较长,存在小区路面破损严重、电线杂乱、无照明、消防设施等问题。

走进修葺一新皮毛厂西区,过去坑坑洼洼的路面变得平坦宽敞,蜘蛛网般的电线全部入地,休闲小广场翻建如新……小区内欢声笑语,鸟语花香,小孩子在干净平整的沥青马路上玩耍;三五成群的居民围坐在棋桌旁下棋,一派和谐悠闲的景象。

看得见的变化,抓得到的幸福,这次整体改造获得了居民们的交口称赞。居民李阿姨表示,小区改造完成后,路灯亮了,雨污也分流了,居民楼体外墙、楼道都进行了粉刷,连院内自家的储藏间都进行了全方位地改造,她很满意。

下一步,辛集市住建局将始终牢记“群众事,无小事”,在老旧小区改造中解决困扰群众的“急难盼愁”问题,彻底改造小区内路不平、灯不亮、墙不美、排水不畅等问题,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责任编辑:史艳泽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