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唐山市交通运输局多举措畅通民生物流产业路

2022-11-25 18:25: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在唐山南湖收费站出口,工作人员快速筛查来唐车辆,保障货运车辆快速通行。.jpg

在唐山南湖收费站出口,工作人员快速筛查来唐车辆,保障货运车辆快速通行。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师源 通讯员杨治)唐山市交通运输局突出“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总体要求,着力提升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和安全水平,确保实现民生托底、货运畅通、产业循环。

压实举措严督导。成立督导组,对全市62个高速收费站开展督导检查,对人流车流密集的重点收费站增派人员力量,严格落实防疫措施,利用高速公路收费系统或通过查验行程卡、身份证等方式,快速筛查来唐车辆,对有涉疫地区行程的货车司机,严格落实“‘即采即走即追’+闭环管理”措施,保障符合防疫要求的货运车辆快速通行。

智慧管控优服务。发挥唐山市保通保畅领导小组办公室作用,加强指挥调度,通过“智慧唐山”智能应用平台,实时监控高速公路和国省干道拥堵情况,发现问题第一时间协调解决,确保货运物流畅通。高速公路服务区和公路防疫检查点按照“自愿、免费、即采即走、不限制流动”原则,向来唐人员提供“落地检”服务,切实提高车辆通行效率。

畅通渠道稳环境。发挥12345、12328和24小时值班电话功能,及时处理货车司机和企业反映的各类问题,解决好货车司机的困难和诉求,加大对货车司机的关心关爱力度,及时提供基本保障。坚持投诉问题1小时内办结,少数情况复杂的问题做到当日办结,为确保交通物流畅通、稳住市场主体营造良好环境。

责任编辑:郑晓娟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