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2022年全国武术散打冠军赛河北运动员获得1金1铜

2022-11-26 06:27: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王伟宏)11月25日,为期5天的2022年全国武术散打冠军赛在湖北黄石落幕,河北运动员发挥出色,获得1金1铜。

本次比赛是国内水平最高的武术散打赛事,参赛运动员为本年度全国武术散打锦标赛各级别男子前16名和女子前12名,共有来自国内30支代表队的330名运动员参赛。

全国武术散打冠军赛1.png

王雪涛(右)与孟正阳赛后展示奖牌和获奖证书。 河北省体育局武术运动中心供图

在男子60公斤级比赛中,河北运动员王雪涛一路过关斩将,闯入决赛。决赛中,王雪涛以2:0完胜上海运动员潘乐杰,摘得金牌。这是第十五届全国运动会周期河北武术队获得的首枚冠军赛金牌,也是河北武术队10年来在全国年度散打冠军赛上获得的首枚金牌。

此外,河北运动员孟正阳获得了男子52公斤级铜牌。孟正阳今年首次参加全国锦标赛,凭借优秀的成绩获得了此次冠军赛参赛资格。

责任编辑:张云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