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邢台:多举措确保养老金按时足额发放

2022-11-26 20:32: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邢云 通讯员朱宇杰、陈红玉)从邢台市人社局获悉,该市紧盯广大参保群众最关心的养老金发放问题,拿出务实措施,确保待遇落实。截至11月18日,全市30.66万名企业退休人员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11月份养老金10.29亿元已全部发放到位。

为全力保障群众生活,畅通养老金发放“快车道”,连日来,邢台市人社局加强调度,制定预案,并与省社保中心、财政、发放银行等部门积极对接,全力畅通养老金发放各个环节,将发放资金提前申请到位。同时,规范岗位设置,实行待遇核定、财务发放、系统运维等发放环节AB岗设置,确保经办业务不空档;加强对县(市、区)社保经办机构统筹调度,统一安排各社保发放银行资金拨付,确保发放数据准确无误。

为确保12月份养老待遇按时足额发放到位,邢台市人社局已建立了养老金发放预警机制,安排部署各级社保经办机构提早核定养老待遇用款计划,争取省社保中心、市财政部门资金提前到位,做到各项社保待遇应保尽保不漏一人、应发尽发不少一分。

责任编辑:李亚萍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