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集

辛集市南智邱镇大棚多肉开出“致富花”

2022-11-27 15:13:12 来源:辛集市融媒体中心

扫码阅读手机版

说起“多肉”,那可是近年来花卉市场里的一阵小旋风,迷你的身材、肉肉的形态,让人爱不释手。辛集市南智邱镇河北泽裕来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瞄准商机,依托多肉种植,带动村民增收致富。

在种植大棚,一盆盆品种各异、外形奇特、萌态十足的多肉绿植整齐“列队”,让人大开眼界,负责人熊尊骋正在大棚内忙着养护多肉。

熊尊骋在一个偶然的机会,了解到多肉植物,便萌生了想法,开始尝试种植多肉。一开始,由于缺乏专业种植知识与种植经验,收益状况并不乐观。后来,通过镇里牵线搭桥,他请到农技专业人才进行指导,从选种培育再到温度、光线、施肥等方面进行严格把控,通过不断努力,熊尊骋的多肉种植逐渐有了起色,并产生了不错的收益。

目前,该基地种植多肉约三万株,有法师锦系列的美杜莎、粉女巫、欧嘉丽等各类品种。同时,采取“线上、线下”的销售模式,线下周边批发商实地采购,线上在淘宝、快手等平台做直播带货,日浏览人次可达上万,一天能卖出1500余单。

下一步,南智邱镇将不断优化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围绕“一村一品”的产业发展思路,打造多肉盆栽生产基地和休闲旅游观光基地,做大做强多肉产业,促进农民增收、农业增效。

多肉负责人熊尊骋说:“之后,将继续扩大基地规模,增加多肉种植品种,还计划着把直播持续做下去,多介绍品种、配盆、浇水等养护知识,扩展新客源。同时,免费培训村民多肉种植培育技术,自己致富的同时,带动周边的村民就业增收。”

责任编辑:刘丽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