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海报丨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的邢台实践

2022-11-28 06:35: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

11月5日召开的邢台市委十届五次全会明确,到2035年全面建成经济强市、美丽邢台:综合经济实力大幅提升,创新能力显著增强,建成现代化经济体系,中高端制造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成为经济增长的主要支撑,建成制造强市、新型能源强市、物流强市、农业强市、质量强市、数字邢台,基本实现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农村现代化。

围绕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的邢台实践,邢台突出抓好“五个强市”和“数字邢台”建设,力争到2027年取得阶段性明显成效。其中,着力推进创新活跃、特色鲜明的制造强市建设,制造业增加值占GDP比重达到30%以上,结构明显优化,高新技术产业占规上工业增加值比重达到27%左右,形成一批规模大、水平高的战略性新兴产业。

记者/王永晨、邢云

视觉/赵燕杰

编辑/张宇昊、王玮

责任编辑:吴春蕾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