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雪天路滑, 这样开车太危险

2022-11-28 10:32: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甘广荃、赵燊)冬季来临,雪天频至。雪天开车,打滑是最常见的现象。唐山市丰南交警提醒,雪天开车,有些做法太危险。

据交警介绍,转弯时,汽车滑出原行驶路线或当踩刹车踏板时,汽车无法在预期距离内停车。刹车时如果遇到轮胎湿滑的情况,要保持冷静,采用点刹车的方法,即踩刹车踏板并松开,再快速踩下并重复几次,就能有效地将车停下来。

如果车辆配备了ABS防抱死制动系统,在上述情况下应该会更安全,但有时会因为控制不当而继续打滑。这时,最好转向安全的车道。转弯时遇到打滑,不要马上踩刹车踏板,这样会使汽车急速旋转,非常危险。在这种情况下,驾驶员应该松开油门踏板,轻轻踩下刹车踏板,再向相反的方向转动方向盘,然后在汽车处于控制状态时慢慢加油。这种方法可以有效应对上述危险。驾驶员不要过于自信,也不要过于依赖汽车的性能,平时要多注意车况,以免发生意外。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很多人认为排水型轮胎在地面上会有更好的行驶效果,但在湿滑、结冰的路面上却恰恰相反,所以装有这种轮胎的汽车在冰雪中行驶时要加倍小心。以上特殊条件下的驾驶技能很难掌握,有条件的话,最好找个有经验的司机一起出行,如果没有,就不要勉强自己开车上路。


责任编辑:高小茹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