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创新宣讲形式 接地气润民心

2022-11-30 13:12:27 来源:河北广播电视台冀时客户端

扫码阅读手机版

冀时客户端报道 知识竞赛进小院、"云端课堂"宣讲忙……我省各地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宣讲活动,让党的二十大精神接地气、润民心。

在邯郸峰峰矿区炉上村村民刘保芹家的小院里,一场由区妇联巾帼宣讲队组织的党的二十大知识竞赛正在如火如荼进行,问题囊括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简明知识点,大家踊跃抢答,气氛十分热烈。

竞赛结束后,宣讲队员趁热打铁,给大家系统讲解二十大报告中关于乡村振兴、教育等有关方面的内容。为了让基层群众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峰峰矿区把宣讲和趣味活动结合起来,他们把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加以概括,以问答题形式分发到各村,并组织了十多支巾帼宣讲队,深入镇村妇女之家、美丽庭院,进行"二十大"知识大比拼,"巾帼红"宣讲进庭院活动。

邯郸峰峰矿区彭城镇炉上村村民 刘保芹:

我感觉通过这种宣讲形式很吸引人,也讲到了我的心坎里,让我倍受鼓舞。

在青县马厂镇王维屯村,由镇机关党员干部组成的"炕头党课"宣讲队正在村民家中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青县马厂镇王维屯村村民 刘越:

把党的二十大精神送到了我们"炕头上",让我们感受到了党和政府对农民的重视和关心关爱。

为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走深走实,青县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宣传文化阵地作用,他们把报告中老百姓最关心的乡村振兴、教育、医疗、养老等问题,汇编成通俗易懂的小故事,县直机关和各乡镇工作人员组成的"炕头党课"宣讲队走村入户以"拉家常"的方式宣讲,让老百姓听得懂、能领会、记得住。

青县马厂镇宣传委员 张文文:

深入体察老百姓的需求,结合老百姓的所需所盼,有针对性地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中涉及人民群众自身利益的内容宣讲下去。

在秦皇岛市民中心多媒体会议室,燕山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柴勇教授正在通过"云端课堂"为1000余名名在外地工作、学习的秦皇岛籍流动党员以及外省市籍驻秦流动党员,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秦皇岛籍流动党员 侯媛瑛:

今天专家老师再次通过线上直播授课,让我在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体会,受益匪浅。

为确保全市流动党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覆盖,秦皇岛市充分利用新媒体资源,聘请党建专家和党政领导干部,突破时空地域限制,采取"线上"宣讲的模式,让在外流动党员筑牢拼搏奋斗的思想基础,进一步增强他们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秦皇岛市委组织部副部长 刘大江:

通过学习,让流动党员能够以更加积极的态度、饱满的热情,以实际行动来展现一名流动党员的政治担当。

责任编辑:高小茹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