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州

河北定州预告登记转让制度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2022-11-30 17:43: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赵俊杰)“受益于定州市推行的预告登记转让制度,公司年产20万吨畜禽动物饲料项目才能落地建设。”近日,河北凯瑞达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负责人马万亭说,这项制度破解了项目建设用地难题,提高了工作效率,目前该项目已经顺利开工。

据马万亭介绍,今年该公司计划寻找合适地块落实年产20万吨畜禽动物饲料项目,正赶上定州新好饲料有限公司50亩项目用地需要转让,但因地块尚未建设,不满足转让条件。

正当他们一筹莫展时,马万亭得知定州市已经开始实行预告登记转让制度,该制度按照“先投入后转让”的原则,对未完成开发投资进度25%的项目用地,允许转让双方签订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转让合同后依法办理预告登记,待开发投资达到转让条件时,再办理不动产转移登记手续。这样受让方可凭不动产预告登记证明等材料向发展改革、自然资源、生态环境、住房建设等部门申请办理建设项目相关审批手续。

在定州市行政审批等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河北凯瑞达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和定州新好饲料有限公司的土地转让难题得以解决。

据定州市行政审批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预告登记转让制度的实施大大提高了土地利用率,加快了企业发展,有力地激发了市场活力,解决了困难企业暂不能办理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转让登记、影响后期手续办理的问题,进一步优化了营商环境。

自2020年11月预告登记转让制度以来,定州市行政审批局已办理6宗预告登记转让业务,涉及土地面积约188亩,其中4宗已办理正式转让手续。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