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世界杯观察|卡塔尔16强报告

2022-12-03 19:29:16 来源:纵览新闻客户端

扫码阅读手机版

开赛来恍若梦游的“亚洲一哥”孙兴慜终于迎来梦醒时分,以一次笑傲英超的人生狂奔,让命悬一线的太极虎实现了生死逆转。在惊心动魄中,卡塔尔世界杯小组赛完成了收官。

微信图片_20221203192410.jpg

12月2日,韩国队球员金英权(左一)在比赛中射门得分。新华社记者 孟鼎博 摄

三轮厮杀,48场较量。硝烟散处,德意志钢铁战车出走,比利时黄金一代谢幕。16强就位,欧洲取半,南美两席,非洲一双,中北美一枝独秀,亚洲3强入列。

荷兰:范加尔气定神闲,橙衣军团收敛锋芒悄然转进,加克波尽显黑马相,他的发挥决定球队未来。

塞内加尔:崇尚进攻,球员充满天赋,数名主力来自英超,不幸的是将碰上几乎纯英超的英格兰。

英格兰:新人贝林厄姆和芒特赋予球队传控的自信,福登和萨卡增强了攻击的想象力,史上距第二次捧杯如此之近。

美国:更像篮球场上的印第安纳步行者,而不是足球场上的迈阿密热火,16强是准确定位。

阿根廷:劳塔罗的低迷削弱了球队的锋芒,重视对手的防守反击是当务之急。

波兰:虽在沙特的大意中收获了得意,但也具备创造奇迹的气质,阅人无数的莱万丝毫不怵姆巴佩。

法国:突尼斯人给他们上了很好一课,没有姆巴佩的法国什么也不是。

澳大利亚:非技术流的最后一个代表,进入16强已超额完成任务。

日本:亚非球队中唯一一支充满底蕴的队伍,如果不是与哥斯达黎加一战中马失前蹄,应收获小组3胜。能战胜德国和西班牙,再胜谁都不意外。

西班牙:唯美主义的最后守望者,增强了传控体系的节奏和效率,华美中透出杀气。三条线都无瑕疵,需要的是命运垂青。

摩洛哥:“欧洲范”十足的非洲队,技战术体系完备,具备与欧美足球强劲的对抗力,未来有无限可能。

克罗地亚:坚守欧洲拉丁的本色,但已暮气沉沉,仅凭经验,难于顶住新势力和生力军的冲击。

巴西:从实用主义向桑巴足球回归,拥有方今最顶级的阵容,显出王者之相,隐忧是伤病和板凳队员深度不够。

瑞士:强悍的底色不变,沙奇里是球队的雷管,一旦引爆足以摧毁任何敌手。

葡萄牙:输给韩国不是实力体现,C罗、B费和佩佩三员老将串起了拉莫斯、莱奥、维蒂利亚等新人,实现霸业绝非梦想。

韩国:为什么不可以复制法国的套路,像围绕姆巴佩一样围绕孙兴慜,坚决打防反呢?如此,再坚定用好李刚仁,会给巴西制造不小麻烦。(韩杰)

责任编辑:吴文婷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