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卢龙:全生命周期管理服务护航项目建设再加速

2022-12-04 10:50: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张辉 通讯员刘越、王梓任)年产10万吨专用化学助剂生产基地——贝特化工落户卢龙经济开发区绿色化工园,从“牵手”到竣工,这家高科技企业不仅相继顺利完成注册登记、规划报批、施工许可等各项手续,自今年秋季开始筹备联合验收以来,卢龙县经济开发区工作人员全程协助企业跑办手续,这些都让企业负责人徐笑菊感慨流程进展“太省心”。这是卢龙县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企业“全生命周期”的生动缩影。

今年,卢龙县在全市率先实施重点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服务,扎实推进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用“温度”护航项目建设再加速。

全生命周期管理服务,是卢龙县牢固树立“项目为王、实干为要”理念,创新推出的项目包联服务机制。它包括项目“事前介入、事中服务、事后跟踪”全程服务,对招商项目从信息收集、项目洽谈、项目初评、协议签订,到项目落地、项目后期服务实行全链条封闭式管理,形成从项目谋划、生成、开工建设直至竣工、投产、帮扶的全流程、闭环式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服务的新模式。

在卢龙县政务服务大厅,县发改局投资促进中心科员刘蕊正在帮助秦皇岛龙骏环保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员工办理工程实验室项目验收手续。今年以来,刘蕊所在的项目领办代办服务工作组已经为企业跑手续、办证件100余次。“我们在全市率先设立了企业领办代办窗口,带领企业去各窗口办理审批业务。企业也可以把材料放到窗口,由窗口人员代替去办,最大限度帮助企业减少审批过程中跑办次数。”刘蕊介绍说。

项目落地达效,重在精准服务。卢龙县由县党政主要领导牵头,所有县级干部和27个县直部门“一把手”共同参与,成立了“我来办”办公室,将重点项目责任到人。

今年,卢龙县113个在建、前期提质年项目中,19个项目已竣工,56个项目正在施工,其余项目正在推进前期手续办理。

“我们将针对项目建设全生命周期服务进行再细化、再落实,做好项目前期领办代办工作,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力争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建设。”县发改局投资促进中心副主任曹坤说。

责任编辑:郑晓娟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