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国际志愿者日|袁玮婷:让青春在志愿服务中焕发绚丽光彩

2022-12-05 15:46: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赵宏梅)作为一名冬奥志愿者代表,河北师范大学学生袁玮婷今年4月8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的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发言。美丽大方的她,代表1.8万名冬奥志愿者向世界展示了蓬勃向上的中国青年形象。“我在人民大会堂近距离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鞠躬时,我看到总书记对我微笑,感到非常亲切、温暖。”距离这一光荣时刻已过去快8个月,如今,这位00后传承冬奥精神和志愿精神,已成为一名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她这片“燃烧的雪花”,将奔赴西部,用青春与爱心去浇灌西部大地的花朵们。

回想起冬奥志愿服务的经历,作为张家口颁奖广场颁奖礼仪志愿者的袁玮婷依然历历在目,“站姿、走姿、转身、微笑、手势……许多人以为我们每天8小时的训练是最苦的,其实不然,作为颁奖礼仪志愿者最难啃的骨头是负重托盘。”奥运会颁奖时刻总是耀眼夺目的,颁奖礼仪志愿者必须付出巨大的心血才能完美地呈现这一激动人心的时刻。“托着放有4公斤沙袋的托盘完成站、走、转身等标准动作,汗水浸湿了我们衣服,眼泪在眼眶里打转,却没有人退缩,没有人放弃。”袁玮婷骄傲地说,“因为我们心中明白,作为一名冬奥志愿者,托起的不仅仅是奖牌的重量,更是国家赋予我们青年志愿者的一份沉甸甸的责任。”

在成为冬奥志愿者之前,袁玮婷经常在校内参与志愿服务,当时她对志愿服务的理解是以自己的力所能及为有需要的人提供帮助。直到冬奥志愿服务的经历让她对志愿者这个称呼有了新的认识,“我经常在书本上看到‘为祖国贡献青春力量’这句话,以前觉得这只是一句口号,现在则有一股由内而发的强烈使命感,同时也更加坚定了我要继续践行和传承志愿精神的信念与决心。”袁玮婷的眼中闪耀着自豪的光芒。

平凡铸就伟大,袁玮婷认为成为一名冬奥志愿者参与“国之盛事,与有荣焉”的国际盛会是这样的,怀揣一颗热忱与感恩的心,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尽一份绵薄之力也是如此。

就读于河北师范大学的四年时光中,袁玮婷在“怀天下、求真知”的校训精神激励下努力成长。“我曾有幸聆听了往届研究生支教团学姐的宣讲,去西部进行志愿服务的责任感与自豪感,令我十分敬佩与向往。“从那时起,“志愿”“支教”“奉献”“无悔”这些关键词就已经深深埋藏在袁玮婷的心中。"我希望自己也能为西部基础教育贡献力量,让青春为西部学生服务中焕发绚丽光彩。“

如今,袁玮婷已经响应“到西部区,到基层去”的号召,入选成为一名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明年将奔赴西部,用知识与智慧在西部大地孕育希望,“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用实际行动去践行这份志愿青春的誓言。”


责任编辑:赵宏梅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