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承平高速北京段获批 承平高速公路将于2025年全线通车

2022-12-06 05:59: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承平高速北京段获批

承平高速公路将于2025年全线通车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曹智)从北京市发改委、河北省交通运输厅获悉,近日,承平(承德至平谷)高速公路北京段项目建议书(代可行性研究报告)获批,该项目计划于2025年建成通车。这意味着,承平高速公路全线预计将于2025年通车,届时京津冀高速路网结构将得到整体提升。

承平高速公路北京段位于平谷区,南起鲍家庄市界,北至红石门市界,全长约35公里。据介绍,承平高速公路北京段项目已纳入京津冀协同发展交通一体化规划、国家“十四五”规划纲要明确的重大工程及北京市2022年重点工程计划,将为北京市东北部地区增添一条重要的放射性廊道。

项目按照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规划红线宽80米,其中京平高速与承平高速共线段9公里,由现状双向四车道加宽为八车道,其余新建段26公里为双向六车道。全线设置互通立交桥7座,隧道2座,同步建设服务区等配套设施。

专家表示,建成后,承平高速公路北京段在缓解首都过境压力的同时,将进一步织密首都东北部京津冀一体化交通路网,为区域发展注入新动力。

目前,北京市东北方向货运过境交通主要经京承高速、六环路后向南绕行。承平高速公路建成后,将形成过境货运新通道,减少绕行距离和绕行时间;远期,该项目还将与长深高速共同构建首都公路货运外环线,进一步分担东六环交通压力,减少对市内交通影响。

在促进京津冀交通一体化方面,承平高速公路串联起北京平谷区以及河北承德市,建成后将与长深高速、京平高速、京秦高速等共同形成多节点、网络化的高速公路体系,加快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

责任编辑:张云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