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河北承德高铁南站下穿式过境路将规划建设

2022-12-06 07:34:25 来源:承德晚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路面上车水马龙,路面下也将畅通无阻,修建承德高铁南站过境道路不仅可以为车站提供良好的交通环境,使站前广场枢纽过境车辆高效通行,还将为城市新增一条快速通道。11月21日,河北省承德市民许国栋看到正在公示的《承德高铁南站过境路及其配套工程设计方案》后,对即将修建的道路充满了期待。

在公示上可以看到,该条道路位于高新区冯营子地段,西起河北民族师范学院南侧,下穿东南山中街后,经承德高铁南站站前广场地下三层,终至滨河路。道路等级为城市主干路,全长约2.82公里,其中路基段长1.18公里,道路红线宽45米,为双向八车道;暗埋段长1.18公里,道路红线宽28米,为双向六车道;西侧敞开段长0.27公里,道路红线宽57.7米,为双向十车道;东侧敞开段长0.19公里,道路红线宽56.8米,为双向十车道。给水、污水、雨水、电力、通信、燃气、热力等管道与道路工程统筹设计。

“从公示的效果图上看到,过境路设计得十分宽阔,相信下穿通道建设后,我们的日常出行将会更加便捷。”阳光四季城小区居民陈女士说。(记者李莹 代英健

责任编辑:曹秦雨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