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京津冀国际商事法律论坛在线举办

2022-12-06 08:04:5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米彦泽)11月27日,京津冀国际商事法律论坛在线举办。论坛以“更好发挥商事调解在多元化纠纷解决中的作用”为主题,围绕商事调解的立法、调解实践、人才队伍建设、诉调对接、企业需求、国际公约等问题,梳理了我国商事调解工作目前的状况,指出存在的问题,并就问题解决提出建议。

在商事调解立法方面,中国社会科学院国际法研究所国际经济法室主任、中国贸促会调解中心副主席刘敬东表示,中国要在制度、规则、标准等方面积极作为,尽快推动中国商事调解法的出台,完善商事调解法律制度,积极对接《新加坡公约》批准实施。中国贸促会法律事务部部长刘超认为,商事调解的独立价值应当得到重视,立法、司法等各方面对于商事调解在中国的发展和保障,还有较大提升空间。

作为2022京津冀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的重要活动之一,本次论坛由京、津、冀三地贸促会(国际商会)主办,中国贸促会调解中心承办,旨在聚焦商事调解,发挥贸促系统优势,搭建交流平台,对接国际公约,推动我国商事争议解决的多元化发展。

责任编辑:张云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