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滹沱艺评》专家研讨会线上举办

2022-12-06 08:24: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肖煜)近日,《滹沱艺评——石家庄市文艺名家名作评论集》专家研讨会在线上举办。邢建昌、罗丽、郝建国、汪素芳、桫椤等专家学者从地域文化、精品创作、人才培养和学术价值等多个角度,对该书进行了深入研讨和交流。

《滹沱艺评——石家庄市文艺名家名作评论集》由花山文艺出版社出版,共50余万字,包括“重点作品研究”“文艺名家研究”“获奖评论作品”“青年文艺人才研究”四部分,系统分析了近年来石家庄的重点原创作品,重点梳理了当地文艺名家和青年文艺人才的创作研究,展现了石家庄丰厚的创作成果、扎实的创作队伍。

与会专家一致认为,该书立足创作现场,聚焦精品力作,研究文艺名家,推介评论新人,汇集了近几年河北乃至全国文艺理论评论界研究、评论石家庄市文艺精品佳作的重要成果。该书不仅深入挖掘了石家庄的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也在审美感悟和艺术思辨之中对石家庄的城市文化进行了一次审美发现。全国文艺评论界多位专家学者发来视频,对该书在石家庄文艺评论工作中体现出的文化自觉和创新路径给予了充分肯定。

责任编辑:张云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