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石家庄市洗染业职业技能大赛落幕 大赛成果显著

2022-12-08 09:03: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纵览新闻记者 边义婷)日前,由石家庄市财贸工会主办,石家庄市洗染工会联合会承办的石家庄市第八届洗染业职业技能大赛在井陉落下帷幕。

洗染业近百名选手参加了本届技能大赛。经激烈比赛角逐,崔江涛、梁丽君、郑连胜、屈磊徐予芳、雷光、任露露、邢景鹤、阮昭乐、王瑞立获得本届大赛的前十名。

图1.jpg

近年来,石家庄市财贸工会积极组织广大职工深入开展技能大赛、技术比武等多种形式的劳动竞赛活动,为高技能人才提供了展示交流技能的平台。大赛在促就业、促创新和促发展方面都取得了显著成就。

大赛举办八年来,吸引了很多待岗待业人员以及农民工加入到这个行业中来。首届前台服务冠军梁丽君领办的创新工作室,八年开店150多家,增加了就业机会,2020年被石家庄市总工会、石家庄市科技局命名为“梁丽君创新工作室”。工作室的成立,把大赛展现出来的技术传播培训常态化、开店创业规范化。

图2.jpg

大赛也给了企业交流创新展示的机会,一些创新产品通过大赛展示后,得到了很好的普及和发展。如蓓特丽去渍套剂,以蓓特丽公司陈永军领衔的工作室成立后,把创新洗染技术的日常工作担负起来,并协调和解决创新中的难点。2021年被石家庄市总工会、石家庄市科技局命名为“陈永军创新工作室”。

成立仅3年的石家庄市“服了吗”洗衣有限公司,每届大赛都派多名骨干参赛。通过比赛,职工技术水平得到大幅提高,高技术水平有效保证了“服了吗”洗衣的快速发展。该公司被京东洗衣确定为河北地区的合作伙伴。

连续八年的技能竞赛活动证明大赛是播种机,它把创业的种子和希望,种在了职工的心里,生根发芽。大赛是孵化器,通过大赛学习技能,了解信息,还可以创办小实体,开办大工厂。竞赛也选拔出一批优秀选手成为行业技术标兵,他们带动广大洗染业职工爱岗敬业、努力钻研、争当技术能手。同时,竞赛平台积极推广新技术、打造专业技术团队,全面提升了石家庄市洗染业服务水平。

责任编辑:刘丽普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