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温暖!危重患者急需输血,护士小姐姐伸出援手

2022-12-09 17:52: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 (冯俐俐)近日,河北省邢台市第九医院消化内科危重患者武女士病情严重,急需大量用血。然而该市临床用血目前处于紧张状态,不能满足临床用血需求。患者儿子为了救母亲已于前一天献血,其他家里人又不符合献血条件。关键时刻,消化内科护士马华丽伸出了援助之手,以参加无偿献血的方式,让患者转危为安。

献血.jpg

当危重患者武女士急需输血的消息传出,消化内科护士长王会霄第一时间发动本科室职工和家属积极参与献血。护士马华丽立即表示自己距上次献血已满半年,可以参与献血。忙完手头的工作后,她二话不说便跑到单位门口的献血车上。献完400ml血后, 马华丽又返回科室工作。

当马华丽献血的消息传出后,同事和朋友都对她表示关心,让她好好照顾自己。她表示:“医患本是一家人,只要我的血能挽救患者,那就是我们医护人员最大的愿望!”

武女士于当晚进行了及时的输血治疗,身体情况逐渐好转。在患者危及生命、急需用血的关键时刻,马华丽视患如亲的举动感染了周围的人。邢台市第九医院在全院发起了无偿献血倡议书,呼吁全院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到无偿献血行动中来,用爱心行动为更多的患者点燃生命的希望。



责任编辑:李亚萍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