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景县40余项新措施全力打造青年发展友好型城市

2022-12-09 18:54: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加大就业创业全链条支持、保障青年基本住房需求、开展公益助学

景县40余项新措施全力打造青年发展友好型城市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焦磊)近日,走进景县智达创业就业孵化基地,创业青年郭佳林的软件开发公司内紧张而忙碌。尽管是今年6月份新成立的公司,但凭着过硬的技术水平,已经有不少当地企业与他们建立了合作关系。

“家乡为青年创业提供了各项支持政策,点燃了我返乡创业的激情。”说起回乡创业,郭佳林坦言,最吸引他的不光是经济的快速发展,还有家乡对返乡创业青年的一系列扶持政策。

今年,该县实施了“学子回归·乐业景州”“桑梓计划·湖燕归巢返家乡社会实践”等项目,共青团景县县委书记张静说,目前共吸引4000多名在外青年和大学生返乡创业就业。郭佳林便是其中之一。

青年因城市而聚,城市因青年而兴。该县今年制定了《景县创建“青年发展友好型城市” 试点实施方案》,将重点实施“青年铸魂”“青聚活力”“健康提升”“人才引育”“青年启航”“青年共治”六项工程,并制定了关于人才引进、就业创业、青年教育、青年文化等40余项新措施,提出了要努力为青年打造宜居宜学宜业宜游的县城环境,全力创建“青年友好型美丽景州”的目标。

围绕橡塑制品、机械制造、铁塔钢构、先进石化新材料、现代智能物流装备、环保节能、智慧健康等产业,该县将落实青年人才引进计划和景县学子回归计划,实施青年企业家培育提升行动,技能人才、新兴行业人才引育项目,着力培养和扶持一批引领和支撑经济社会发展的高素质青年企业家,推动提升县域特色产业竞争力。

加大对青年就业创业全链条支持,吸引更多学子回乡创业,引导回乡学子积极投身经济建设主战场。落实青年就业创业扶持政策,落实见习补贴政策,采取“互联网+就业”、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定期举办企事业单位专场招聘等活动。实施创业担保贷款“一站式”服务,有效解决青年创新创业资金短缺等问题。

整合社会资源,加快创业孵化基地提质增效,提高全县5家孵化基地创业项目入驻数和带动就业人数,并组织优秀创业培训教师着力做好青年创业培训、创业咨询,创业辅导,启发创业思路,更好的提升青年创业者的水平,着力培养和扶持一批引领和支撑经济社会发展的高素质青年企业家,推动提升县域特色产业竞争力。

同时,该县还通过打造“情缘一线牵”青年婚恋交友品牌,开展公益助学系列活动、持续发放“景州青年优惠一卡通”、保障青年基本住房需求等方面,积极为青年就业创业、婚恋交友、成长成才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李亚萍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