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微视频丨邯郸向未来(95)复兴区:老工矿区蝶变生态新城

2022-12-10 13:45: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日,生态环境部公布第六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名单,邯郸市复兴区成为河北省两个上榜地区之一。

从传统老工矿区蝶变生态新城,复兴区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森林覆盖率由2016年的21%大幅提升到目前的51.8%。截至今年11月15日,复兴区PM2.5浓度、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同比分别下降4.88%、7.36%;优良天数达236天,同比增加15天。今年前三季度,完成地区生产总值203.2亿元,同比增长6.2%,邯郸市第一。

出品:河北日报报业集团邯郸分社 复兴区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闫漪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