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喜报!河北省这个国道改建工程正式通车

2022-12-12 19:25:12 来源:河北交通

扫码阅读手机版

12月10日,国道G102线秦皇岛市区段改建工程正式通车试运营。作为国家干线大动脉的重要组成部分,该项目是河北省秦皇岛市沟通京津唐等经济发达地区、连接东北、沟通华北的重要通道。

1.jpg

项目起于秦皇岛市抚宁区袁庄村西青乐公路,途经开发区、海港区,终至山海关区边墙子村东与现国道G102一级公路顺接,路线全长54.952公里,一级公路建设标准,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总投资39.05亿元。其中,起点至出海路复线段39公里已于2020年12月10日建成通车。

2.jpg

该项目自2019年5月正式开工以来,秦皇岛市交通运输局建发中心坚持推进“三盯三看”工作法,始终严守“四条底线”,弘扬“五个干事”工作作风,以“迎难而上、主动作为、雷厉风行、敢打必胜”的新时代筑路精神,抓前期、抢进度,强质量、保安全。角山长城隧道作为项目的重要节点工程,在施工过程中,全体参建单位克服地质围岩复杂、地下水丰富、资金不足等困难,采取超常规措施,科学组织施工、合理安排工期、严格控制质量,实行挂图作战、日调度、周考核、月总结工作机制,加班加点赶进度,一丝不苟保质量,为实现全线建成通车的任务目标打下了坚实基础。

3.jpg

项目建成通车后,将有效减轻秦皇岛沿线各区周边交通压力,缓解京哈高速公路交通拥堵状况,完善秦皇岛市城市道路互联互通“内循环”,形成全市交通疏解的“大外环”。该线路与多条国省干线、高速公路实现互联互通,对当地临港物流产业发展意义重大。(郑秀春 胡运朋

责任编辑:曹秦雨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