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京津冀三地联合开展检验检测机构能力验证活动

2022-12-13 05:30: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三地联合开展检验检测机构能力验证活动

河北日报讯(记者马彦铭)近日,河北省市场监管局发布关于2022年度检验检测机构能力验证结果的通报,能力验证结果好于往年,表明全省检验检测能力水平在不断提高。在2022年度检验检测机构能力验证工作中,北京市市场监管局、天津市市场监管委、河北省市场监管局联合组织实施了京津冀三地检验检测机构能力验证项目2项,考核检验检测参数2个。

京津冀三地市场监管部门联合开展的2022年度检验检测机构能力验证活动涉及食品检验机构、生态环境监测机构两个领域。食品检验机构能力验证项目为乳粉中的金黄色葡萄球菌的测定,生态环境监测机构能力验证项目为土壤中砷的测定。

此次京津冀三地检验检测机构能力验证活动由河北省认证认可协会承办。根据要求,由三地市场监管部门颁发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证书,且具备本相关能力验证项目(参数)检测资质的检验检测机构必须报名参加。

据悉,京津冀三地市场监管部门将依据《检验检测机构监督管理办法》对能力验证结果进行处理运用。取得满意结果(含补测)的检验检测机构在2年内接受资质认定评审时可以免予该项目的现场试验,该项目参数按现场考核通过处理。鼓励政府部门、社会组织等优先选择能力验证结果满意的检验检测机构提供技术服务。

责任编辑:张云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