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集

辛集市在“学宪法 讲宪法”知识竞赛中获佳绩

2022-12-13 11:56:10 来源: 辛集市融媒体中心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日,辛集市第一中学学生张若桃在全省“学宪法 讲宪法”知识竞赛中获得高中组第一名,代表河北省参加第七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知识竞赛总决赛勇夺高中组第二名。此外,清河湾学校学生赵晨贺,在全省“学宪法 讲宪法”演讲比赛中也获得小学组一等奖。

全省“学宪法 讲宪法”知识竞赛分为小学、初中、高中、高校四个组别,以线上分会场的形式进行选拔。比赛内容聚焦宪法法律知识,紧扣时代脉搏,结合“四史”学习教育,既考验选手们的法治知识储备,又对选手们的临场应变能力提出了更高要求。

接到比赛通知后,张若桃、赵晨贺两位同学积极备战。他们都制定了每天小目标和每周大目标,循序渐进。同时在老师的指导下,利用课余时间查阅大量的法律资料、观摩历届比赛视频,博采众长、数易其稿,打磨出最终参赛的作品。

辛集市一中学校学生张若桃说:“通过这次比赛,让我对宪法有了一个更加深入的了解。宪法一直贯穿在我们生活的各个方面,保障我们的各项权利,这次比赛也让我懂得了更多的道理,今后在面对更多的困难的时候,我也会以更加乐观、平淡的心态去面对。”

清河湾学校学生赵晨贺说:“通过参加这次比赛,可以使我清晰地知道我们是什么样的国家,我们国家的基本制度有哪些。也督促着我应从自己的一言一行做起,从垃圾主动捡、遵守交通规则等身边的小事做起,在心中埋下宪法的种子。”

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比赛提升了学生的法治观念和法律素养,有效普及了宪法知识,增强了师生的法治意识。

责任编辑:史艳泽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